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奔跑吧!环保小卫士” 动动手指“畅游”绿水青山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来啦 抢票秘籍看这里!

2018-11-14 16:4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还记得首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吗?农田绿道、浅水鱼塘变成跑道;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作为观众;田间农作、亲子互动成为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相聚衢州开启了一场没有年龄、没有性别、更没有地域限制的全民生态运动会。

三林村.gif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举办地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

  12月1日—2日,“‘禹’见绿水青山 ‘越’动美丽浙江”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来啦!这一次我们把赛场“搬到”了“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美丽乡村游园会、白鹭归巢“追鸟行”、星空下的帐篷、趣味桑蚕大比拼……白鹭为伴、青山相依,一样的好生态,不一样的生态运动狂欢!

  分队PK亲子活动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创意项目抢先看

  本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主场地是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环保小卫士家庭将分为5队,以“喜鹊”“白鹭”“杜鹃”“黄鹂”“画眉”五种珍稀鸟类的名字命名,展开“美丽乡村游园会”“趣味桑蚕大比拼”两大角逐赛。

  各创意比赛项目不仅挑战个人的运动能力和环保知识,更考验团队间的配合,我们为每一个参赛家庭准备了完赛小礼物,同时还将决出金、银、铜团队奖牌。

  究竟是哪些项目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yyh.gif

精彩项目抢先看!(资料图)

  美丽乡村游园会:参赛者们可以家庭为单位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闯关万鸟园中的7个比赛项目:蓝色海洋保卫战、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骑士竞速赛、击败雾霾攻坚战、美丽浙江低碳行、我是森林小警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此期间,你不仅能畅游绿水青山,用你的智慧为团队获得积分,更能凭借积分兑换小奖品, 收获知识、健康和快乐。

图片2.png

亲子互动蚕宝宝竞速赛(资料图)

  趣味桑蚕大比拼:依托禹越镇的桑蚕发展,结合成蚕—结茧—蚕茧—蚕蛾—缫丝—织造—染整这一制作过程,我们还准备了“趣味蚕桑大比拼”团队协作项目。共设有指压板大作战、蚕宝宝竞速赛、蚕茧绕绕绕、丝绸作画4个环节,模拟对应蚕到丝绸的制作过程,每个参赛小组将分工合作,在开展团队协作比赛。

111.jpg

白鹭为伴 共享田园好风光(资料图)

  除此之外,“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还将在傍晚时分,与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一起迎接白鹭归巢、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好风光;当然,星空下的帐篷依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蛙鸣声中入睡,在鸟啼声中苏醒,这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更多活动细节请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这么棒的全民生态运动会怎么参加?

  这份“抢报秘籍”请收好!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游戏界面及游戏规则

  即日起,“奔跑吧!环保小卫士”小游戏上线啦,动动手指“畅游”绿水青山,做美丽浙江守护者,“晒”出你的成绩单,就有机会赢得“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入场券。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4日——2018年11月25日(持续12天)

  二、参与方式

  ① 打开微信识别下图二维码,开始游戏。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817.png

“奔跑吧!环保小卫士”互动游戏二维码

  ② 游戏结束后记得留下手机号上传得分。

微信图片_20181114092212_副本.png

  ③ 截取得分界面(如左下图),并将游戏得分截图、孩子姓名和联系方式直接回复至“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后台(一户家庭只需上传一次)。

qrcode_for_gh_5318d0c73d93_258.jpg

(扫一扫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11112424.jpg

  我们将在活动期间截取前100户上传得分的家庭送出“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入场券。

  三、详情咨询:

  0571—85310331、0571—85311095

  四、备注:

  1.最终名单将于11月28日前公布,届时工作人员将与您确认“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具体活动细节,并提供活动指南;

  2.若想了解更多“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的具体活动内容,可通过“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获取;

  3.活动过程中,请务必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