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 金华 正文

《武义一产业整治时间表成了“落后”的保护伞》后续

武义县12家环保不合法砖瓦厂被依法关停

发布时间:2018-09-19 10:30: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今年8月,浙江在线刊发武义一产业整治时间表成了“落后”的保护伞,对武义县俞源乡两家未取得合法环保手续、侵占基本农田却长期违法生产的烧结砖企业进行了曝光,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QQ图片20180917103329.jpg

停产的下杨一砖瓦厂 

  报道推出后,武义县环境保护局将相关情况向武义县政府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并对武义县包括俞源砖瓦厂和下杨一砖瓦厂在内的12家未取得环保合法手续的烧结砖企业下达停产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生产,目前12家砖瓦厂均处于停产状态。

  武义县环境保护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这些企业还想继续生产的,那就必须按照相关要求补办环保手续并完善环保治理设施,待验收通过后才能生产,不然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QQ图片20180917103302.jpg

俞源砖瓦厂制砖车间

QQ图片20180917103244.jpg

企业供电线路被切断

停产处罚是否真的执行到位?是否会再次出现擅自恢复生产的情况?为此,浙江在线记者于近日再次赴现场“回头看”。

  俞源砖瓦厂和下杨一砖瓦厂显得十分冷清,一改上次看到的忙碌景象,场地内几乎看不到工人,原本轰鸣的机器也处于静止状态,供电线路均已经被切断。

  在俞源砖瓦厂内,一名看守场地的工人告诉记者,企业已经停产20多天。至于还能不能恢复生产,该工人表示并不清楚。

  俞源乡副乡长张正茂告诉记者,在环保部门要求两家企业停产的同时,相关部门就对两家企业实施断电措施,“下一步就是对企业的大型设备进行拆除。”

标签:砖瓦厂;武义县;停产;环保手续;俞源乡;供电线路;生产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