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海宁春节文化惠民服务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5:42 来源:海宁文明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嘉兴海宁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开展各类新春志愿服务,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拍摄新春贺岁照,留下春节灿烂笑脸


1.jpg

2.jpg

  海宁市联民村组织村民拍摄“新春face照”,用微笑迎接新年,用祝福唤醒2021。

3.jpg

  海宁市盐官镇文化分馆为了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开展送春联、拍新春贺岁照的活动。特地邀请了海宁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定格下了这美好的一刻,现场为小候鸟班的同学们拍摄并打印了新春贺岁照。

  年糕飘香,新居民在“浙”里过年

4.JPG

  打年糕习俗在浙江地区由来已久。每到农历年底,农村都有打年糕、吃年糕的习惯。大家会用糯米磨成粉打成年糕,并作为新年中走亲串户送亲戚的传统礼物,因而“年糕”便成了民间祝福亲朋好友年年登高的“好口彩”。

  近日,在老一辈的热心参与下,许村镇红旗村重现了打年糕的传统习俗,也让年轻一辈体验、学习、传承这一习俗。参与打年糕的新居民表示:以前听说本地有打年糕的风俗,但从未见识过,今天不仅长了见识,还亲身参与了打年糕,感觉特别有融入感,也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

  送春联、拍全家福,文艺志愿服务进企业

5.jpg

  2月1日、2日,丁桥镇文化分馆联合丁桥镇总工会、丁桥镇妇联开展了2021丁桥镇“送春联、拍全家福”进企业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留海宁过年的企业员工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邀请到了镇书画社、钱塘摄影社的书画、摄影爱好者。员工“点单”,书法家“上菜”,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大家纷纷驻足欣赏。不一会儿,一副副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国泰民安、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钱塘摄影社的志愿者们,给前来拍摄全家福的员工们细心指导摆拍造型,大家手拿“小牛玩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就此定格在了照片上。


标签:年糕;丁桥镇;春联;新春;海宁市;全家福;贺岁;祝福;拍摄;志愿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