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如何发展,嘉宾们纷纷建言献策

中国未来绿色发展不可限量

发布时间:2019-06-05 23:23:11 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博蒂尼表示,全球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人类福祉保护和修复自然,“尤其是中国,发挥了领军作用。”他认为未来全球绿色发展,中国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rB4AiVz1imSAXVBaAAHhz-36PyQ035.jpg

  石井菜穗子所在的全球环境基金是世界银行1990年创建的实验项目,目的是支持环境友好工程。她认为,中国既然已经有了如此深厚的生态文明理念,“下一步,中国应该让世界更多去了解生态文明的内涵,给世界提供一个平衡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我们已经注意到,中国过去经济发展的重心主要放在提升GDP和扩大经济总量上,但现在,重心正在向经济发展的质量和人民生活的质量上倾斜。未来,中国当然会继续发展,而且我认为会以更绿色、生态的方式发展。”绿色方案网络伙伴布兰登认为,中国已经遇到了产业升级变革的契机,这也是提升环境质量、保护人们健康的契机。

  如何让绿色生态更深入今日中国,嘉宾们各抒己见。布兰登建议:“举例来讲,在工业领域的环保政策上,可以建立更具系统性的环境影响评估流程,发展出有整合性的环境许可证书系统,以及实现更严苛更有系统性的法律执行,最后就能在全国的环保工作上形成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环境。”

  谭宝德提到工业项目在开展前,重要的一环是要进行大规模的规划,考虑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规律,可以避免很多失误。“中国的基建进度很快,但我有一点建议:在设计建造基础设施的时候要考虑‘绿色化’,也就是要让它在本质上真正符合居民的需求。比如,设法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方式为人们提供直饮水,而不是一味追加污水处理厂。‘绿色基建’来替换传统的‘建筑基建’能让人们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

标签:中国;世界环境日;保卫战;福祉;总干事;生态文明;基建责任编辑:孙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