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浙江湖州德清县禹越镇黑鱼养殖销售有了一条龙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30 14:55: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日前,禹越镇两家最大的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黑里俏黑鱼专业合作社与禹越绿康水产专业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当天,全市首家由农合联主导组建的为农服务平台——禹越农合联为农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
  记者看到,这个为农服务平台有专门的办公场所,里面除了有理事会、监事会等办公室外,还设置了饲料室、鱼药室、检测室、县水产联盟专家技术服务室等,关于水产养殖特别是黑鱼养殖的各类服务,这里一应俱全。检测室里配备了用于检测水产品农残指标的便携检测设备。一旦有养殖户或买家需要检测黑鱼是否健康,通过该设备,当即就能检测。
  我县共有黑鱼养殖户246户,总面积达到了6100多亩,全省30%的黑鱼出自德清。因为食用冰鲜鱼和禽类内脏,黑鱼也是对水体污染最严重的鱼种,引导养殖户走饲料清洁化道路成为解决该问题的关键。记者在饲料室看到,由德清鸿利饲料生产的乌醴鱼(黑鱼)膨化配合饲料已整齐地堆放在那里,这些膨化配合饲料可以用于黑鱼喂养。
  养殖户代表沈自力对纯天然生态饲料养殖充满期待。他说,有了为农服务平台的服务与监管,黑鱼在统一的标准下饲养,质量肯定更佳,效益肯定更好。
  禹越镇镇长胡国忠高兴地说,该为农服务平台的成立是禹越三农发展的新起点,去年禹越的黑鱼销售达2.5亿元,全产业链销售达3亿元,净利润突破1亿元,为农服务平台的运行将为禹越绿色生态渔业发展、打造浙北水产绿色生态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黑鱼;养殖户;检测;绿色生态;禹越镇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