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子惹纠纷 协商沟通得解决

发布时间:2018-01-15 10:24:1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邵越 作者:

  新家装修是喜事,却也可能给业主带来麻烦。由于目前装饰行业门槛较低,业内公司鱼龙混杂,业主与家装公司各种纠纷时有发生。

  上月14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兰江街道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房屋装修引起的消费投诉,市民郑先生称其在兰溪某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开始装修,装修费前后总计37万余元。装修完成后,郑先生发现房子2楼和3楼的热水都无法正常出水,通过自行更换水龙头、安装增压泵以及用空气能热水器代替太阳能热水器等一系列维修措施后,热水仍无法正常使用。此外,因为装修设计出现问题,2楼3楼共4个房间的空调制热效果非常不理想。无奈之下,郑先生拨打了12315消费维权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举报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郑先生的装修房核实情况,并请一线品牌空调的工程师、某知名装修公司的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通过多次现场检查和前后数据比对,专业技术人员得出结论,热水出水不畅是因为水电施工不当造成,而空调制热效果不佳,则是因该房屋设计的吊顶太高,空调安装口也偏高,并且房间大小与功率配比不合理。

  随后,该所工作人员联系了该装饰公司的负责人以及原空调提供方李某。经过三方几番协商沟通,以及在专家给出的有力证据下,该装饰公司负责人以及空调提供方李先生都承认了自己在装修设计上的过失,并表示愿意承担郑先生前期维修造成的损失以及后续需要添加的增压泵和更换空调的相关费用,郑先生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兰溪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考察装修公司的资质、规模、专业水平、品牌度、信誉度,最好听听老客户的意见。签订装修合同一定要符合房子的整体价位,应事先定好合理的预算,不能一味追求价格低廉。此外,消费者一定要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同时应在工程结束时对工程结果进行仔细验收。如果自己不在行,可找监理公司进行施工监理,确保工程质量。


标签:装修 编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