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装修的墙面布满小黄点 是材料不好还是工艺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27 09:17:56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杜寅舟 作者:

  装修新房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儿,但是东阳横店镇南江壹号的业主傅先生高兴不起来。新房刚刷完漆不久的墙面上出现了大面积的小黄点,随后他多次去找油漆供应商,皆协商无果,这让他感到十分闹心。于是,傅先生致电本报热线18905791890反映了此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傅先生的家中,看到墙面上的确有不少小黄点,靠近阳台的房间尤为明显。傅先生告诉记者,他是12月9日开始刷漆的,底漆刷完不久就出现了小黄点,而刷的漆都是从横店立邦油漆专卖店里买的。

  “我们刮完腻子后喷上底漆,然后就出现了这个问题。”傅先生说,“店家解释为天气潮湿影响了墙面,让我过五六天,再喷面漆,这样就没什么问题了,但是后来喷完面漆以后,问题却更严重了,小黄点全部都出来了。”傅先生认为油漆的材质有问题。

  于是,傅先生找到油漆店的老板,而店主则认为是天气潮湿、墙面底层矿物质含量高等导致墙面出现黄点。对这个说法,傅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傅先生告诉记者,买房子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油漆也特地选择了较好的品牌,没想到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不仅房子没装修好,还耽误了装修进度,这让他感到十分闹心。

  “乳胶漆挺贵的,谁知道喷漆竟然是这样的效果,明年小孩子就要上学了,原本打算弄好以后通通风。这样下去,不仅孩子读书读不了,一家人也无处可住了。”傅先生说。

  随后,记者与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店分局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立邦油漆专卖店进一步了解事件经过。立邦漆店老板表示,由于前段时间湿度比较大,如果施工不注意,墙面就容易出现黄点。此外,傅先生家墙面底层腻子的矿物质含量略高,容易引起墙面生锈。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双方经过一番协商后,傅先生与老板达成和解:由立邦漆店重新提供材料给傅先生返工,傅先生负责人工的费用。傅先生对协商结果表示满意。


标签:装修 编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