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开启环境外交之旅 “浙小保”拜访夏洛特敦行政官员

发布时间:2018-07-10 14:5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加拿大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爱德华王子岛,作为加拿大第一个开展垃圾分类的省份,拥有完善的环保产业、环保教育理念以及绿色能源项目。

  昨天,“浙小保”加拿大环保国际交流行在爱德华王子岛省会城市夏洛特敦开启环境外交之旅。上午,“浙小保”一行人受邀前往夏洛特敦市政厅。夏洛特敦市长Mayor Clifford Lee、主管环境工作的副市长以及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官员接见了“浙小保”一行人。Mayor Clifford Lee介绍道:“爱德华王子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的历史比加拿大联邦的诞生还要久远。这里的海滩设施采用可持续理念建造,能量通过风能和太阳能提供,值得‘浙小保’们探索。”

  在随后的面对面交流环节中,“浙小保”们提出了自己关心的环保问题。夏洛特敦的垃圾分类如何开展?爱德华王子岛的淡水资源如何保护?除了环境保护方法的取经,“浙小保”丁绍方更是直戳痛点,向三位行政官员提问道:“爱德华王子岛土地资源有多少?在探索土地资源保护的过程中,是否也曾犯过‘错误’?”原来,爱德华王子岛丰富的土地资源引起了丁绍方的注意,在随行成员的鼓励下他发出了提问。几番问答结束后,“浙小保”们得到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而三位行政官员则对这群来自中国的孩子们有了别样的认识。

  “浙小保”王逸凡告诉记者:“过去我参加过很多夏令营,但和行政官员面对面交流这是第一次,与印象中刻板的行政官员形象不太一样。在这样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加拿大的环保方法,很有收获。”

  Mayor Clifford Lee在交流环节结束后说道:“我认为组织青少年环境教育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这些孩子们远道而来,体验了我们国家的垃圾分类,了解了我们国家的环保工作,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形成环保意识,今天他们的问题让我很意外,期待他们在加拿大收获更多。”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爱德华王子岛;垃圾分类;加拿大;浙小保;环保产业;环保教育;绿色能源;理念;土地资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