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运河,我在行动”
测实时水质 聘生态大使 保护生态运河一直在路上
2018-06-02 14:42: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邵甜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邵甜)现场连线进行运河水质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达到Ⅲ类水质标准,今天上午,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一场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运河,我在行动”的大型公益活动就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运河水质。

微信图片_20180602141050.jpg

现场连线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测运河水质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迎接6·5环境日,浙江省环保厅和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了本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李全胜,杭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劳新祥,中共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中共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建标,拱墅区政府副区长张云雷,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金志明等领导出席,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浙江省环境监测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2143828.jpg

启动仪式现场

  在“生态运河,我在行动”启动仪式上,李全胜副巡视员、缪承潮副市长、劳新祥书记、朱建明书记、章燕区长等领导上台进行启动仪式。

  现场活动还包括拱墅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站授牌仪式以及运河生态大使受聘仪式。拱墅区在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市污普办的各项要求,采取网格分区块方式,保证了市污普办下达的任务的圆满完成,本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站授牌仪式更是拱墅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层层递进式深入的具体体现。在运河生态大使受聘现场,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运河非遗民俗画项目代表人物及传承人吴理人、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副总孙毅等接受了聘书,接下来,他们将承担起对运河生态的宣传、运河环境的维护和监督、运河文化的推广、运河故事的讲述等重任。

微信图片_20180602141126.jpg

拱墅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站授牌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还介绍了近年来拱墅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拱墅在杭州市首推“河长制”、率先剿灭劣V类水,制定小微水体管理与养护规范地方标准,还代表杭州在全国城市治理高峰论坛上介绍治水经验。在运河治理方面,拱墅坚持治理与保护并举,人居与发展共赢,保留运河沿岸富有年代的老房子,建成小河直街、桥西、大兜路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改建老仓库、老厂房,建成中国京杭大运河、刀剪剑、伞、扇、杭州中国工艺美术等五大国字号博物馆群。恢复“新年走运香积祈福”。接下来,拱墅将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垃圾治理攻坚战、污染源普查等专项行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 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