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 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优秀小队活动手册总点赞数近20万 下月它们的作者将齐聚杭州
2018-03-16 17:16: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近日,“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优秀小队活动手册网上点赞通道已关闭。统计显示,来自全省各地的“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两大主题的65个优秀小队作品总点赞数达192603,近2万网友为环保小卫士竖起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180316111824_副本.jpg

两大主题点赞数前十的小队

  其中,来自绍兴新昌城东小学的绿萝小队和来自杭州临安区晨曦小学东校区的水滴小队分别以44908和10949的点赞数获“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和“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主题点赞第一名。

  青春接力 全省环保小卫士共护浙江绿水青山

  2017年5月10日,一场以少年儿童为主角的“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水利厅、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线下小队活动和线上闯关互动等形式,发挥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传递环保理念,为浙江的环境保护工作增添青春色彩。  

2017年暑期,环保小卫士以小队活动的形式开展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活动,与丁兰大姐一起巡河。.jpg

在护河队冯筱兰老师的指导下,小河长们现场采集勤丰港河水水样进行检测

  在近半年的活动过程中,依托“浙江环保小卫士”平台,开展了“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和“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两大主题活动,以小队活动、科学实践等形式探访河道展览馆、游览“五水共治”主题公园、挑战“最热”环保课、寻访西湖博物馆、跟随丁兰大姐巡河、探秘浙江档案馆、走进农村环境提升工程……并开展了大小河长面对面活动,温州、台州、湖州、丽水等地的大小河长零距离互动,共呼治水口号。

  环保盛会 近300名优秀小队代表相约杭州

  一次次精彩纷呈的活动、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思维创意……最终都在孩子们的画笔和文字中鲜活起来,“装”进一本本制作精美的小队活动手册中。

兰精灵阳光小队2.JPG

下月,这些优秀小队活动手册的小作者们将齐聚杭州

  4月,浙江省第二届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暨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将在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开展。这些优秀小队活动手册的小作者们将相约杭州,分享活动心得,传递环境保护理念,为浙江的生态环保工作增添青春色彩和青春话语。

  届时,将有近300名优秀小队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交流各自的活动经验,并参观学习崇贤当地“五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