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03-16 15:5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今天上午,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明确了普查时点、对象、范围和内容,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这标志着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IMG_9061888888.jpg

  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污染源普查,旨在摸清全省各地污染源数据和生态环境家底以及污染源全貌,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改善我省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为顺利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提供更加准确的基础依据。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深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说立行要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清查建库、入户调查、宣传培训等工作,扎实做好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接下来全省各地均应切实做好此次普查工作,任何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更不得伪造、篡改数据,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严把审核关,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所有普查数据可信、可查、可追、可考,经得起检验。

IMG_9056y.jpg

  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据悉,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对象为我省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按计划,今年为全面普查阶段,各地组织开展普查,通过逐级审核汇总形成普查数据库年底完成普查工作。2019年,将重点做好普查工作验收、数据汇总和结果发布等工作。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