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出台《关于深化衢州市公(铁)路主干道路(段)长制的实施意见》
四级联动路(段)长制体系 共绘靓丽衢州 打造最美风景线
2017-11-10 16:5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衢州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行走衢州,如同穿梭在一幅幅风景画中。远处青山蜿蜒连绵,苍翠欲滴;公路两旁植被葳蕤繁茂,屋舍俨然;河道水质清澈,水中鱼虾细石尽收眼底。山水交融间,是一个个亮点纷呈的景观节点和一处处宜居宜业的居住空间。

最美入城口创建(衢江区宾港北路)_副本.jpg

“最美入城口”衢江区宾港北路

  衢州作为浙江省的生态屏障,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打造浙江最亮丽的“西大门”。为进一步深化“四边三化”行动,加快浙江“大花园”建设,该市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深化衢州市公(铁)路主干道路(段)长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力打造路(段)长制工作升级版,构建四级联动路(段)长制体系,全面提升公(铁)路沿线“三化”水平,共绘靓丽衢州。

  据悉,《意见》的实施范围包括衢州全市范围内的高速铁路、普通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及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县乡道路。

通江郎山景区公路_副本.jpg

通往江郎山景区公路的沿线风光

  “《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公路、铁路等主干道路沿线的网格化管理,设立的四级路(段)长,使得分工更加明确、职责更加清晰,以此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新机制,保障问题整治不反弹、绿化美化可持续、治理形式显特色。”衢州市“四边三化”办公室负责人胡耀龙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衢州市省级以上道路及城区主要道路共设立市级路(段)长21名。21条道路分别落实市级路(段)长和市级联系部门,县乡两级按路段分别落实县级、乡级路(段)长;县(市、区)重点县乡道路由县(市、区)领导担任县级路(段)长,乡镇(街道)按路段分别落实乡级路(段)长。

柯城区花木线沿线彩化_副本.jpg

柯城区花木线沿线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对各级路(段)长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总路(段)长主要负责调度、指挥,以及协调解决路(段)长制落实过程中的重大疑难问题;市级路(段)长则负责统筹部署工作、监督检查履职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县级路(段)长负责制定治理方案、落实长效管护、集中问题整治等事项;乡级路(段)长则负责所交办事项、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工作。

  在多级联动、协同攻坚中,一张目标明确、任务精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呼之欲出。接下来,还将通过建立工作培训联络机制、加大工作协调交办力度、组织路段互比互赛活动、落实信息公示监督制度、推动管理技术手段升级等内容,进一步推进衢州的“四边三化”工作。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