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活动中心被私占成摩托店?
2018-06-21 10:51:57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张静姝

  物业:房屋不属小区

  清水园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活动中心被物业挪为他用,成了一个摩托车店,不仅占用了居民的活动空间,夜里骑车人还扰民。记者现场探访,原本在小区里的二层小白楼被围栏隔在小区外。楼外围有铁皮栅栏圈着,门紧锁。物业工作人员解释称,下摆楼本就不属于小区建筑,小区设计之初就没有活动中心,现为物业活动所用。而为了满足小区居民需求,他们另外盖了一间房屋供居民休闲娱乐。

  活动中心关门下棋没条件

  家住清水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已经住了十余年,眼看着环境越来差,“卫生打扫特别马虎,单元门禁坏了几门没有人维护,楼道里全是小广告。更可气的是今年春节过后,小区里原本的活动中心——一栋二层的小白楼被圈在了小区外面改造成一家摩托车店。”张先生说,过去自己是活动室常客,和邻居们聚在一起打个牌、下个棋,感觉很好,但现在没那条件了。

  昨天在小区,记者见到张先生所说的位于小区的西侧小广场边的二层白色小楼。广场上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女士也证实去年活动中心还开放着,但是现在关了。居民指着小白楼南侧一个被金属板挡起来的区域说,“那儿原来就是一个通道,现在被封死了。”

  记者随后绕到小区外到了这栋小白楼正面,见其围了两米多高的铁皮挡板,外人很难看到里面在干什么。记者敲门,询问此处是否是小区活动室,一年轻人开门说,“这儿路不通,进不了小区。”随后示意记者绕行。记者追问此处现在何用,对方回答“不知道”后便关上了门。

  小区规划中就没有活动中心

  采访中,记者恰好遇到天通苑南城管执法队也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小区了解情况。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杨先生对城管队员和记者表示,居民反映的小白楼属于开发商产权,并非居民共有,“这个楼原来是用来中转垃圾的,后来闲置我们就改成了小区活动中心,楼不占用业主的公摊面积,小区规划中就没有活动中心。”

  清水园居委会也向记者表示,小白楼之前确实是垃圾站,所以一直也被大家称作“垃圾楼”,多年前闲置后由物业将室内地面填平改造成活动室。虽然也曾听物业说这个楼的产权属于开发商,但未见过规划文件中到底如何规定。

  后杨先生生带记者来到小白楼北侧一间约40多平方米的房屋,当时里面正有十多名居民放着音乐排练舞蹈,“你看,这儿我们又新盖了一个房子专门让大家活动,里面能拉电线,墙上安装了好几个电风扇,也很好。”而对于现在被围起来的小白楼,杨先生称它被用作物业工作人员活动使用。

  因物业并未提供小区建设规划的相关文件,昨日城管执法队员当场下发了通知书,要求负责人近日带着证明材料到城管大队说明情况。

  线索 马先生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