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排放门”被罚10亿欧元 外媒:处罚或未完
2018-06-15 16:43:07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大众汽车因管理层失职而被罚10亿欧元,但据报道处罚或还没有结束,德国大众汽车可能在慕尼黑和斯图加特还面临额外的罚款。据悉,该公司的“排放门”丑闻涉及1100万辆大众柴油车。

  此前,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发布行政令处罚大众,因其管理层失察,允许数百万辆污染超标的大众汽车上路。此次罚款是德国当局对一家企业开出的最高罚单之一。这对德国大众再造成打击,该公司正艰难地摆脱2015年9月排放丑闻事件造成的影响。

  此前,德国大众为其美国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假丑闻拨备258亿欧元。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其中并不包括上述10亿欧元罚金,因此该罚款将影响公司业绩。但他们还表示,此举应为股东所乐见,因为这代表针对大众汽车的部分刑事诉讼结束了。

  然而大众汽车的法律麻烦还没有结束。慕尼黑检察官称,他们也在调查是否对该公司旗下的企业奥迪做出类似的罚款处分,以惩戒其在操纵六缸及八缸柴油引擎上扮演的角色。报道称,这将会是继布伦瑞克对该公司违反与四缸柴油引擎相关案件罚款之外的额外处罚。

  斯图加特检察官说,他们或许也会考虑动用行政令。他们已对戴姆勒、保时捷及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博世的员工展开调查。

  此外,布伦瑞克的检察官也正对大众汽车高管进行调查,包括集团董事长潘师和集团执行长迪斯在内,以检视他们是否及时告知投资者有关该公司因在美国排气测试造假所可能面临的罚款规模。

  据悉,大众汽车否认其高管涉嫌任何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