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手游充钱套路:固定话术陪你聊 专业水军陪你玩
2018-04-25 17:38: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静涛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现在手游很火爆,但是很多游戏要想玩得好,就得花钱买游戏装备。不少未成年人也沉迷其中,甚至还会偷偷大量给游戏充值,这让家长们是又急又气。在去年春节期间,12岁男孩小华频繁使用母亲的手机玩游戏,短短8天时间,小华就通过母亲绑定在手机上的银行账户,购买了8千多元的游戏装备。无独有偶,市民宋女士的女儿小玉今年11岁,前段时间,小玉使用母亲的手机玩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几天时间扣费高达近8千元。

706.jpg

  热门游戏“吃鸡”现外挂

  据早前报道,有热门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玩家发现,在游戏中有玩家使用了外挂软件。调查发现,在游戏交流群中存在销售外挂软件的行为,购买外挂后发现确实能实现一些作弊功能。

timg (4).jpg

  实际上,有不少网友反映在游戏中遇到了外挂,除了“瞬移”、“自动瞄准”等外挂软件,还有可以看到树木后方敌人的“除草”外挂、令远处敌人更加明显的“增强画质”外挂等。曾有游戏主播在直播中演示自己的外挂软件:朝天乱开一通枪,对手纷纷中弹出局,主播坦言自己使用的就是“自动瞄准”的外挂。

  针对这一现象,游戏出品方团队回应称,对于使用外挂等行为,经核实后将给予相应处罚,发现作弊一定严惩。

  记者卧底进入推广公司

  随着手游市场的不断发展,类似的案例还不在少数。而很多的游戏推广公司也越来越活跃。这些游戏推广公司是否存在什么猫腻呢?4月18日记者向一家名叫湖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并来到该公司面试。

  据这名面试官介绍,网游推广员的报酬主要根据玩家充值的多少来提成,如何让这些玩家心甘情愿的在游戏里大把砸现金,全看推广员的引导。通过面试,记者顺利成为该公司的一名手游推广员。

  记者了解到,游戏推广人员每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伪装成玩家在其他的同类型传奇游戏去中添加其他玩家为好友,获取玩家的联系方式,然后再把这些玩家拉进新的微信交流群。

  揭开网络游戏的猫腻

  微信群内充斥着不少由公司工作人员充当的水军。为了让水军的话听上去更可信,推广员在这些微信群的聊天内容都有固定的话术脚本,目的就是让这些真实玩家进入公司推广的游戏。将微信群内的真实玩家导入游戏只是第一步,公司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些玩家在游戏里充值消费,以赚取提成。

700.jpg

  该游戏中提供了等级排名、战斗力排名等诸多排行榜,而在游戏里,公司的工作人员会伪装成玩家,在游戏内形成几个“托号”围聚一个玩家的情形。目的就是人为制造虚拟快乐,让玩家获得一种虚拟的荣誉感,而这些玩家在这种虚拟荣誉感的刺激下,便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充钱购买“更强大”的游戏装备。

702.jpg

  游戏内还会不断更新稀有装备,真实玩家要获得这些稀有装备需要花费大量金钱,而公司“托号”只需要在游戏后台就能轻松获得,根本不需要花一分钱。在公司推广人员一步步的诱导下,这些蒙在鼓里的玩家便会不断往游戏内“砸钱”,而实际上这些玩家只是花钱陪托玩。

  “托号”涉嫌消费欺诈

  原来,和玩家们在网络厮杀的高手,并非真正的游戏玩家,而是引诱你充值的托,真是一步一坑、套路满满!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至侯家塘工商所。4月23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湖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检查,该公司具备相应的营业执照,但并未按要求在明显位置予以悬挂。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该公司工作人员以“托号”的方式对游戏进行推广,以换取普通玩家大量充值的行为已经涉嫌消费欺诈,对于该公司存在的其他问题他们将会进行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网络游戏交易时如何避免被骗?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网络游戏账号、装备等交易也随之产生。由于涉网络游戏的交易大多在网络空间进行,一些游戏玩家在交易过程中难免被骗。在网络游戏装备交易时,如何保障卖方与买方的权益?中国传媒大学法律系副主任郑宁对热门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问:现在网络游戏发展非常迅速,很多玩家为了有更好的游戏体验,会通过网络购买装备、账号等。然而,买家或卖家在交易时被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在网络平台交易游戏装备,如果被骗该如何处理?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遇到诈骗行为,首先应当凭聊天记录及相关证据向网络交易平台投诉,由交易平台处理。如果交易平台无法处理,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部开设了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可以在网上举报,并查询结果。

  问:在很多案例中,买卖双方均有受骗的可能。对于这种在线交易,网络交易平台在保障买卖双方权益上应承担哪些责任?

  答:我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网络运营者为用户办理网络接入、域名注册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应当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网络运营者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从事网络商品交易的自然人,应当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经营活动,并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提交其姓名、地址、有效身份证明、有效联系方式等真实身份信息。具备登记注册条件的,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应当建立消费纠纷和解和消费维权自律制度。消费者在平台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发生消费纠纷或者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消费者要求平台调解的,平台应当调解;消费者通过其他渠道维权的,平台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经营者的真实的网站登记信息,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办法鼓励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为交易当事人提供公平、公正的信用评价服务,对经营者的信用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采集与记录,建立信用评价体系、信用披露制度以警示交易风险。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明知或者应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承担连带责任。

  网络交易平台应该核实商家的信息,并在不能提供相应信息时,承担先行赔偿的责任。

  (综合“政法频道”微信公号、法制日报、北京青年报消息)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