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入住酒店被盗1.5万元财物 酒店只愿部分担责
2017-11-21 14:44:39 来源:海南特区报 记者 畅凯

  在海口参加培训的韩先生及女友遭遇了一件烦心事。11月17日凌晨,两人一起入住海口某酒店,第二天一早发现房内一片狼藉,两人的iPhone8手机、2000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1.5万元财物不翼而飞。韩先生说,酒店客户的房门完好,财物被盗他们毫不知情。目前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已介入调查。

  一对情侣入住酒店财物被盗

  韩先生和女友在别的市县工作,近日由于工作原因来到海口参加培训。当天培训结束后,两人就近在海口市金垦路某酒店入住。11月17日凌晨两人开始入睡,因为第二天还要参加培训,所以两人睡得比较沉。

  “我们早上起来时,发现放在床头的手机和钱包全不见了。”韩先生说,第二天一大早他们起床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她女友的包等物品被扔在地上,仔细检查后发现客房房门完好无损,窃贼进入房间盗窃他们一点察觉都没有。韩先生随即报警。

  韩先生分析,窃贼应该是从窗户钻进房间的。

  酒店方称只能承担部分责任

  韩先生认为,酒店存在管理不善的情况,而且窗户的设置存在一定的问题,酒店方应该负主要责任并给予赔偿。对此,酒店方有关负责人称,该酒店经营了4年时间,从未发生过顾客被盗的情况。顾客被盗,不能说酒店方没有责任,只能说有小部分责任。

  酒店一大堂经理解释称,如果说顾客有贵重物品没有放在前台进行保管,出现财物被盗的情况,酒店方只有少部分责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建议顾客走法律程序解决。

  海口的王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酒店应当对客人的人身财产承担保障的义务,客人在住宿期间被盗,若酒店没有尽到保障义务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如果双方各执一词,建议客人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