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号忽成“诈骗电话” 可找工信部申诉
2017-11-20 22:12:33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孙笑天

  发现手机无法上网,以为是欠费停机了,可充了话费还是没反应,咨询客服发现,自己的号码竟然被工信部列入诈骗电话名单。昨天,市民向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求助:我是个普通人,怎么就成了骗子?

  向先生介绍,他在江岸区一家电视机厂家做售后服务。10月中旬,他到福建分公司出差一直至今。前天下午3点,他开车外出,发现手机无法上网,以为是欠费停机。当晚,他充了50元话费,还是无法拨打电话和上网,查询发现,号码里还有100多元话费。他致电电信客服,工作人员告知:他的手机号码被工信部列入诈骗电话名单,限制了呼出和网络功能。

  “这个号码我用了两年多。”向先生疑惑,怎么突然就成了诈骗电话呢?他每个月200多元话费,但上个月话费有400多元,他怀疑发生异常会不会与此有关。“想打12315投诉都不行,我该怎么办?”

  昨天,湖北电信相关工作人员称,一般此类情况,是手机被监控到频繁发送含有诈骗信息的敏感词汇,或者被人举报,工信部核实后会通知运营商对号码进行限制。也有可能手机号码被诈骗分子使用改号软件冒用。如果用户对此有异议,可拨打12300找工信部申诉。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