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地球日 分享金点子 百余位环保小卫士齐聚一堂共话环保
2019-01-02 10:54: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摄像 叶振宇

  

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分享大会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摄像 叶振宇)今天上午,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分享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20余位“浙江环保小卫士”齐聚杭州,与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少工委的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环境保护理念,共倡环境教育风尚。(专题: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分享大会)   

  齐聚一堂 分享环保好经验

  点赞环保小卫士金点子

  去年,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水利厅、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围绕“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和“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两个主题,一年来通过线下小队活动和线上闯关互动等形式,发挥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传递环保理念,在浙江省内掀起了环境教育实践的高潮。

  在分享会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寄语每一位环保小卫士:“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培养青少年生态意识也是目前全省环境宣传教育的主要任务之一。所以,希望大家能借由本次活动召开的契机,共同携手、分享和传递环保理念,展现浙江环保的青春力量。”

976A4467_副本.jpg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寄语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建伟则向现场的环保小卫士们表达了欢迎的热情以及环境保护的决心:“当前,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垃圾不落地,余杭更美丽’的主题活动。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努力下,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保护环境。”

1.jpg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建伟致欢迎词

  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红耀作为活动主办方,也在论坛上和大家分享了崇贤街道在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方面的“金点子”,共同探索垃圾循环利用的产业化新模式。

976A4503_副本.jpg

  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红耀分享垃圾分类金点子

  观点碰撞 火花四溢

  分享环境保护金点子

  今年2月,"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 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优秀小队活动手册网上点赞收获接近20万的点赞,来自11个地市的69支小队脱颖而出成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优秀小队"。

  在今天的分享上,获奖小队代表通过表演的形式分享了各自近一年来的环保实践活动心得。

  温州市龙湾区外国语小学的“飞飞鱼假日小队”作为"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主题的代表,用访谈会的形式,表演了《人水和谐 童力同行》,传递了爱护水资源的理念;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一小学的“微尘假日小队”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垃圾类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好习惯。

976A4454_副本.jpg

  “飞飞鱼假日小队”表演《人水和谐 童力同行》

QQ截图20180422142941_副本.png

  “微尘假日小队”展示《垃圾类一分,环境美十分》

  浙江在线副总编辑蔡李章、共青团浙江省委王慧琳副书记纷纷对表演小队给予了肯定,鼓励他们将环保理念更好地传递出去。

  本次分享大会,共有608名优秀小队成员和87位老师分别获得由四大主办单位联合授予的“雏鹰环保章”和“优秀辅导员”称号。在今天的分享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小队”和“优秀辅导员”代表接受获奖证书,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开展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活动中,更加以身作则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IMG_9203_副本.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小队”和“优秀辅导员”代表接受获奖证书 

  “地球保卫官”主题活动邀您来参加

  “浙江环保小卫士”六大品牌活动全新升级

  今天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又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即日起,我们特别推出浙江环保小卫士邀你一起成为‘地球保卫官’主题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大家分享‘地球保卫官’照片到朋友圈中,点赞数前十名者便可获得‘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水果畅吃卡’一张。”

  同时,庞世豪还在分享会上宣布,2018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将在2017年的活动基础上,增加环保小卫士们的实践比重,丰富六大品牌活动内容,让学校、家庭与孩子共同参与到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中,让孩子们获得更多收获。

976A4561_副本.jpg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介绍2018“浙江环保小卫士”更多丰富精彩主题活动 

  随后,余杭区崇贤第一小学校长王洪良代表全校学生宣布加入“浙江环保小卫士”,并向社会各界发出环境教育倡议,争做环保践行者、争做环保宣讲员、争做环保小卫士,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环保小卫士”的队伍之中。为“美丽浙江”做出自己的贡献。

  另据了解,今天下午,崇贤街道开放了杭州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昆虫农场”和广亚新建材基地两大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点。来自全省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和与会嘉宾一道深入街道交流学习垃圾资源化利用经验,共同见证崇贤垃圾的资源化“变形之路”。

  附件:获奖小队及辅导老师名单


责任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