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淤泥消除积水
2018-07-22 06:31:2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陈华伟 徐小英

3187009_bw-yangmq_1532182091084_b.jpg

周国龙跪在地上徒手疏通下水道。(张燕 陈娅君 摄)

  “这雨来得太急,主干道最怕积水,我得去现场看看。”昨天下午,在被暴雨袭击了一个多小时后,部分路段开始积水。雨一停,奉化公路段养护科副科长周国龙就前往甬临线巡查。    

  到了甬临线与南山路口,周国龙发现一些路段有10余厘米深的积水,有些地方的积水开始淹到人行道上。“这里有个下水道,一定是堵住了。”周国龙说。    

  凭着30多年的养护经验,周国龙从车上找出一根钢筋作工具,蹲在地上开始撬井盖。“下水道被堵住了,得把里面的堵塞物取出来。”周国龙来不及多想,就把手伸进了窨井里,井洞太深,手不够长,于是他跪在地上继续俯身往下探,终于,手能抓到淤泥了,还捞出了一些塑料袋、树枝、树叶等杂物。周国龙整个身体趴在地上继续掏……就这样掏了十多分钟,慢慢地,积水退去了。    

  “甬临线是连接宁波主城区、奉化、宁海的主要公路,人多、车多,最怕积水了。”周国龙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昨天,近千名公路养护工奔赴一线,补坑洞、疏边沟、修围栏,与台风抢速度,保障我市主干道路畅通,同时,有3000余名公路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截至昨天晚间记者发稿时,我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全部通畅。

责任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