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千人走西湖 迎接世界环境日 下月5日杭州要办一场全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6:48:4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何冬健

  每一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BeatAirPollution”,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今年的6月5日,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杭州,因为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希望每一位杭州人都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华饭店-湖滨-北山街-断桥-孤山路-楼外楼-北山街-杨公堤-杭州花圃,全程5.7公里……“低碳出行环保生活”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昨日举行,来自杭州各大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000余人一起毅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杭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环境立市战略,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五废共治”“五气共治”等民生工程,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为全国省会中首个国家生态市。

  有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9.8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0.8%;市控以上断面达标率96.2%,同比增加3.8个百分点。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发布的《中国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显示,杭州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017年中国生态文明指数评价等级为A、排名第2。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每一位杭州人的共同呵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主办的昨日这场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就是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


标签:世界环境日;杭州;蓝天;环保行动;生态环境责任编辑:仲瑶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