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世界环境日中文口号确定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3:39 来源:中新网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日表示,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浙江杭州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部和环境署就环境日中文口号、宣传材料设计制作、具体活动安排等细节进行了深入协商和对接,商定中文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0df431adcbef76097c15707d8d0b1dc87dd99e15.jpeg

  云南建水,一处美景。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2019年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请介绍一下今年世界环境日筹备工作情况?

  刘友宾表示,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部正会同浙江省政府及杭州市政府紧锣密鼓地抓紧细化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防治,我部和环境署就环境日中文口号、宣传材料设计制作、具体活动安排等细节进行了深入协商和对接,商定中文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刘友宾指出,在全球主场活动上,我们将发布《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2013-2018)》,颁发中国生态文明奖,公布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发布优秀公众参与典型案例。全国各地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刘友宾称,2019年世界环境日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将敦促各国政府、产业、社区和个人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改善世界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分享中国“蓝天保卫战”的经验做法,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刘友宾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一届精彩纷呈的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届时也欢迎媒体朋友们前去采访报道。


标签:世界环境日;保卫战;浙江杭州;空气污染责任编辑:仲瑶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