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6月2日至5日 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3: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5月20日,记者从杭州相关部门获悉,“六五活动”即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将在杭州举办。届时,中外嘉宾将参观浙江生态文明成就展。 

  “六五活动”是指6月2日-5日将在杭州市举办的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两场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世界环境日当天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纪念活动。我国曾于1993年和2002年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各承办过一次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这也是时隔17年由中国再度举办这一国际重大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空气污染”主题,中文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据悉,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均在杭州国博中心举办。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主要包括主席团会议、6个分论坛以及年会开、闭幕式及全体会议。

  6月5日上午,中外嘉宾将在杭州参加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期间,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等官员还将参加“清新空气,绿色出行”等活动,并参观浙江生态文明成就展。


标签:世界环境日;生态文明;杭州;浙江;全球责任编辑:孙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