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一:植物的“喜好”
2018-04-28 17:25:03 来源:

  “农业”这个词对于大部分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而言是陌生的。人们对于农业的认知往往还停留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传统农耕时代。

  今天,“浙江环保小卫士”特聘老师,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室的高级实验师钱新标老师以“植物的‘喜好’”为主题,通过授课+动手实验的形式,让环保小卫士们对“农耕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发展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学习不同植物对生长环境的不同要求,了解化肥和农药的危害,尝试利用餐厨垃圾制作家用堆肥箱,认识现代有机农业……孩子们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的大自然中,开启人生中的一堂必修课——学会热爱脚下的土地。

IMG_9873.JPG

植物的“喜好”是什么?听听钱老师怎么说。

IMG_9897.JPG

家用堆肥箱?我们家也做过哦!

IMG_9905.JPG

原来有这么多环境因素会对植物的生长产生影响!

IMG_9910.JPG

农药化肥的危害是什么?环保小卫士们听得很认真

IMG_9918.JPG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室的高级实验师钱新标老师授课中

责任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