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百户绿色家庭走进下渚湖二都小镇 听防风历史 变废为宝画特色

发布时间:2019-08-09 17:2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昨晚,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举行。在经过一夜的露营休整,今天来自全省的百户绿色家庭走进有着“地裂防风国,天开下渚湖”之称的下渚湖街道的二都小镇。

  老街,小镇,桨声,故事,二都小镇就扎根在这四个朴素的词语中,诗意地生长。大气磅礴的防风广场、古朴浑厚的防风门楼、诗情画意的湿地民宿区、整齐划一的防风神街、开阔宽敞的大庙前广场、蜿蜒风情的小弄堂……小镇精致而独显匠心。

  “防风传说究竟是什么?”“这里的排气孔有多少个?”一路上环保小卫士们好奇地询问着问题。当地的曹姓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经过环境整治改造,让整个二都小镇焕然一新。防风广场上建成的雾升系统共有700多个排气口,运作的时候能让整个二都小镇水汽弥漫、宛如仙境。

  除去珍珠的河蚌壳还有什么用途?对了,那就是在河蚌壳上作画。在参观完二都小镇特色水循环系统、雾升系统后,绿色家庭又一起前往下渚湖街道开展在河蚌壳上作画。

  下渚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全播告诉记者,在河蚌壳上作画是下渚湖当地的传统节目。除了在河蚌壳上作画,还有在瓦片、竹编上画画。

  “我们希望把美术和特产结合在一起,培养小孩子美育教育的特长,画好后可以收藏。”沈全播说道。

  既学习了一个镇的环境治理历程,又学会了如何在变废为宝中,了解一个地方的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小卫士纷纷表示将来会再次来下渚湖二都小镇这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湿地小村再来走一走、逛一逛、画一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小镇;防风;蚌壳;绿色家庭;作画;启动仪式;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