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百户家庭临安开启环保闯关 共同“对污染说,不!”

发布时间:2019-06-28 18:1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以“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九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举行。

  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环保小卫士家庭分为5队,以“蓝天”“碧海”“青山”“绿水”“净土”命名,在绿水青山间展开“生命之源 护水行动”“垃圾分类挑战赛”“消灭雾霾 保卫蓝天”“勇闯环保高峰”“绿水青山竞速赛”等五大项目的角逐。

  在“垃圾分类挑战赛”项目中,绿色家庭携手共同登上垃圾分类斜坡,将贴有不同垃圾标签的篮球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分类桶中。这是一个考验环保知识储备,更考验参赛者体力的项目。浙江环保小卫士高雨泽告诉记者:“我刚刚拿到的是牛奶盒,我把它放到了可回收垃圾中,这个垃圾分类形式和我以往体验的不太一样,很好玩!”

  而“生命之源 护水行动”项目中,则需要浙江环保小卫士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保持平衡、技巧竞速之中展开角逐,在项目开展中见证团队默契度的配合战。浙江环保小卫士朱睿卿的家长分享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带孩子参与生态运动会,尽管孩子还小,但是她认为带着孩子在绿水青山之中学习新的环保知识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

  在今天的活动中,“对污染说,不!”的环保理念贯穿在各个环节中。例如,每一位浙江环保小卫士都领取到一个环保可降解的“不塑之杯”,环保小卫士们用自身的行动减少塑料瓶的使用,用“不塑之杯”在补给点接水,既节约用水,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低碳“无污染”的生活方式。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浙江;环保小卫士;蓝天;垃圾分类;运动会;生态;绿水青山;杭州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