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世界水日宁波北仑开展“节水爱水全民行”系列活动

节水爱水全民行动 “美丽北仑”你我共建

发布时间:2019-03-22 16:57: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郑静辉 索向鲁

/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郑静辉 索向鲁)在宁波北仑,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建设美丽河湖,自3月16日起,北仑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联合北仑区团委、北仑区教育局、宁波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北仑小记者团、北仑农商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节水爱水全民行”活动。

  在学校、社区、商场、街头、旅游景点等地,放养鱼苗、举办水环境摄影展、开展线上有奖竞答、发放宣传物品、在街头、公交上播放宣传视频……丰富多样的活动以小带大、以点带面,节水护水宣传活动在全区蔚然成风。

  今天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省2019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  

  3月16日当天,宁波市北仑区的小记者采风团活动先后走进北仑水厂和岩东污水处理厂了解自来水处理工艺和再生水利用等常识。“家里的自来水来自哪里?”“干净的自来水需要经过哪些程序?”“生活污水到底去了哪里?”......小记者们一一提出疑惑,“一滴水”的奇妙旅行让孩子们感叹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做节水保水好公民,共建和谐美丽北仑”的光荣使命。

  3月17日上午,志愿者在北仑区中心公园岩河岸边,放养鲢鱼、鲫鱼、草鱼等鱼苗3万余尾。据悉,这些鱼苗将以水中的藻类及浮游生物为食,可有效改善水质。“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提升区域水质,打造‘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河湖”北仑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仑区加大科技治水的投资力度,开辟试验田,积极尝试以水生生态系统重构,曝气活化+液态活性微生物技术进行生态水处理试点。开展增殖放流,修复河道水生态平衡,制定3年增殖放流计划,每年投放约370万尾银鲫、花鲢、白鲢、鲤鱼、草鱼、鳊鱼等鱼苗,改善水域生物群落,保障河道生态平衡。

  3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节水自愿者走上街道、走进社区、商场等为来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水润港城”图片展和进学校开办“水知识”课堂等,将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等内容传递给市民,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节水、爱水、惜水活动中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北仑区;北仑;节水;水资源保护;宁波;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