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地点: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

时间:6月30日 19:00

活动简介: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6月30日“浙江生态日”在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举行,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富阳唱响

绿水青山间趣味环保闯关

富阳 “百花百村”邀你来打卡

垂直高度80余米的玻璃景观桥、千米长的玻璃水滑道、惊险刺激的彩虹滑道、酷炫的水上飞人表演……位于新登镇上山村的杭州小六石欢乐园,于5月初试营业,成为富阳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智打卡即游客到达指定打卡点后,选择手机程序内我要打卡,上传一张照片,选择提交打卡,后台自动获取用户当前地理位置进行匹配后,即可显示打卡成功。活动也设置了打卡游月度奖、终极奖,工作人员将根据游客打卡情况进行抽取与颁发。据了解,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旨在吸引游客前来感受富春山居的诗意再现,激发富阳美丽经济消费市场活力。

富阳大源镇成功引种大球盖菇 换个法子“靠山吃山”

富阳区大源镇骆村村有一万三千多亩竹林,村民大多靠山吃山依赖竹林经济。不过,这几年竹林的经济效益下滑,村民收入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此,骆村村村委为大家引进了一个宝贝,让村民们换个法子,继续靠山吃山。据他介绍,赤松茸种植技术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专家全程指导,原料非常简单,就是将附近山上的废弃毛竹、树枝等搅碎成粉状,在自然条件下进行腐化,成为赤松茸生长必备的养分。富春山居八份山,味道山乡尝百味,富阳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就需要敢于转变吃山的方式,善于创新吃山的花样,科学提升吃山的效益,把守护了千年的绿水青山变为真正的金山银山。

保护山林生态环境 富阳持续发力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期,浙江省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正对杭州开展督察工作。富阳区银湖街道上林湖小区有居民向督察组反映:小区南面有一座蟹壳坞山林,该山林于2017年被村民砍伐进行茶叶种植,破坏了山林生态环境。这次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我们会同银湖街道及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工作人员一起赴现场实地检查,经检查确认山林承包人祝某执行处罚到位,补种的樱桃、桃树、浙江楠等树木长势良好,并不存在破坏生态环境情况。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督促建设主体尽快完成林道建设,特别是护坡工程必须按设计规范要求高质量完成复绿,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

杭州富阳区找准垃圾分类“小入口” 助力人居环境“大变样”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提出抓紧时间做好‘美丽经济’文章,乘势而为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拉开空间。如今意识到垃圾分类对环境提升的重要性,龙门镇上各商家在招待游客的同时,还充当起了垃圾分类指导员,提醒游客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永昌镇各行政村重启姐妹恳谈会,在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推进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红黄绿三色转码行动,创建美丽庭院美丽码及垃圾分类文明码,引导村民自主参与整治,继续做深做实美丽环境文章,为美丽经济发展扮靓底色。胥口镇近日将三八妇女节过成了劳动节,组织胥口巾帼志愿队给最美庭院户垃圾分类示范户奖励和胥大礼包,进一步激发农户参与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热情。

富阳垃圾分类哪村强 看24个行政村擂台亮出真本事

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分类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大比武,由各乡镇推选的24个行政村作为全区基层垃圾分类的排头兵领头雁,比干劲、比实绩、比创新。

富阳稠溪村垃圾分类正确率达80%

2019年9月,富阳稠溪村开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稠溪已完成全村743户农户垃圾桶入户工作,全村33个垃圾桶点位全部撤离。农户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达90%以上,分类正确率达到80%。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无论是宣传发动还是日常生活,都努力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力争形成榜样力量。利用一切资源开展多维宣传,在村委大楼放置垃圾分类图版,沿路沿线墙体张贴垃圾分类海报,村民微信群转发垃圾分类小视频,节假日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课堂。百姓的习惯养成不是一朝一夕,打造垃圾分类杭州模式的富阳样板,需要全镇人民共同发力,克服万难,坚定信心,继续前进!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富阳赛区高潮迭起

富阳

富阳成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

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了解到,富阳已经成功申报成为浙江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据悉,此类试点区浙江省共有10个。到2022年,富阳将完成九大工程,主要分为亮点工程、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森林质量改善工程、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和其他工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第十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