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新安环保小卫士“变废为宝” 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

2019-04-23 17: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姚亚丽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姚亚丽)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日前德清县新安镇中心幼儿园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119346044214615603.jpg

环保时装秀

  “我想要邀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一起加入到保护地球妈妈的活动中来!”大班的孩子们一起动手设计了“世界地球日”环保行动倡议书,向家长们发出邀请,请他们一起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列中来,共同维护“地球妈妈”的美丽模样。

  活动当天,孩子们身着由报纸、包装袋、易拉罐、小纸盒、塑料袋、瓶盖、吸管等废旧材料制成的服装,带来了一场环保时装秀。

  德清县新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沈小丽告诉记者:“孩子们表演所穿的服装材料,都是孩子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收集而来的,后期再通过共同设计、裁剪制作而成。”

  在亲子环保小集市上,记者还看到了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的小礼品,创意新颖且手工精致。“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将教育、娱乐、装饰等作用融为一体,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的同时,培养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更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幼儿带动家庭和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沈小丽说道。

130125180422941734.jpg

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环保意识

  记者了解到,德清县新安镇中心幼儿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环保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如随手关上水龙头,不浪费每一滴水的好习惯。每天用餐做到不浪费一粮食,用自己的“光盘”践行环保行为。

  “爱护家园,应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地球的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在幼儿中开展环境教育,将会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新安镇副镇长姜晨莺表示。

责任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