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开学第一课 环保成主题

开展特色环保教育活动 让孩子带动家庭改变理念

2019-02-22 16:4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金月 何蔡

微信图片_20190222130114.jpg

环保时装秀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金月 何蔡)环境教育从孩子抓起,已成提高人类环境保护意识和改善未来环境的一个有力举措。德清县新安镇的多所学校迎来了以“保护环境 热爱家乡”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课。

  课堂上,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环保绘画和小制作” 、“环保时装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搜集可利用的废旧物品,通过装饰、绘画等方式,做出了各种造型各异、富有童趣的环保作品和服饰。“环保标志我来画”,孩子们绘画、张贴各种环保标志,分享了节约用电用水、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222130135.jpg

开学第一课“保护环境 热爱家乡”

  “环保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课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环保’为主题作为本学期的第一课,十分有意义。幼儿园是幼儿环保启蒙教育的重要场所,今后我们将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将环保教育与生活习惯的培训紧密结合,开展系列环保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把孩子调动起来,真当家庭的环保宣传者、执行者。”新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沈小丽介绍道。

  据悉,德清县新安镇近年来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牢筑生态屏障,以“全域美丽、全民受益”为目标,推进美丽乡村提升建设,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带给百姓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222130139.jpg

环保绘画和小制作

  “2018年,新安镇凭借良好的生态优势,承办了以‘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三届生态音乐节,活动当天新安镇有50名优秀学生代表正式加入了‘浙江环保小卫士’的队伍中。同时也通过这样的特色环保教育活动激发全民参与,让全镇的百姓都成为美丽新安建设中的行动者。”新安镇副镇长姜晨莺表示,今年新安将继续以“推动全域品质提升”为目标,加强综合整治、优化环境、深化美丽建设,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全民参与,特别是在深化垃圾分类处置这项工作中,更加离不开百姓的积极配合,接下来将通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环保教育活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带动家庭改变理念,共同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