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今日在杭闭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19:34: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今天下午,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以下简称“国合会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闭幕。

  本届国合会年会以“新时代:迈向绿色繁荣新世界”为主题。全体会议听取了相关政策研究情况汇报,并讨论通过了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国合会委员建议,高质量发展应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新共识,使之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相关建议包括:建议把握促进绿色消费的历史机遇,推动绿色转型;适应数字时代新变化,探索城镇化和区域发展新模式;制定长江经济带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推动生态补偿融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深化协同管理,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广重大环境领域创新技术和制度设计;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战略地位,树立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典范;推进海洋可持续发展,强化中国对全球海洋治理的贡献以及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打造全球生态文明和绿色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等内容。

  除全体会议外,在本次年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绿色转型、卡托维兹后的全球气候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2050全球愿景、蓝色经济与全球海洋治理、“一带一路”倡议与绿色城镇化、全球环境治理与工商业最佳实践等6个主题论坛。


标签:年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博览中心;绿色发展;国合会年会;浙江;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治理;海洋责任编辑:陈秋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