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绿动全城,源头减塑”杭州要成为绿色物流之城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4:46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电商之都杭州有了一个美丽的新名字:绿色物流城市。

15595321667495849539830469400120.jpeg

  今天(6月2日),菜鸟网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杭州市政府共同在杭州启动绿色物流城市建设,发布倡议。

  启动仪式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9年会主题论坛上进行。

  “作为诞生在杭州这片热土上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与各界一道,共同为守护杭州的青山绿水贡献绵薄之力。”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菜鸟将继续通过技术研发和模式创新,助力整个物流行业绿色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5月28日,也是在杭州,菜鸟联合主要快递公司共同成立“绿色快递日”,标志中国绿色物流取得显著进展。

  通过向全行业推广电子面单、装箱算法、智能路径规划等技术,菜鸟打造了绿色物流基础设施。其中,装箱算法平均减少了15%的包材使用,电子面单已累计使用在800多亿个包裹上,相当于节省了3000多亿纸张。

  在杭州建设绿色物流城市,被视为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不仅有阿里巴巴和菜鸟,距离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桐庐也不远,是智能物流骨干网的重要枢纽城市,诸多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在此率先落地,无人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日趋普及。菜鸟绿色行动“回箱计划”已经在浙江省超过半数的高校设立绿色回收箱,大部分位于杭州。圆通在杭州启用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申通在杭州试点环保集包袋,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

  日前,浙江省绿色物流发展指数也在杭州发布。


标签:杭州;绿色物流;电商;浙江省;快递;无人机;杭州市政府;人工智能;智能;阿里巴巴责任编辑:陈秋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