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双十一快递量剧增 浙工大绿协“盒聚变”回收纸盒

2019-11-17 17:12:56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637.jpg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缪子民)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到来,快递数量剧增给各大学校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众多快递盒的处理也成了一大问题。为此,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大学生们,积极响应菜鸟联盟发出的绿色双十一活动,在浙江工业大学支干路进行了“盒聚变”的摆摊活动。

  活动预热前绿协的同学们拍摄了宣传片,做了详细的活动介绍与推送。摆摊活动共进行了三天,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快递纸盒回收和手工DIY大赛。在摆摊的同时,绿色协会的同学们在浙江工业大学的菜鸟驿站进行了活动宣传,大大增加了影响力和号召力。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642.jpg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积极性,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为两个活动都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在大力宣传和众多奖品的影响下,浙江工业大学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异常高涨。众多同学将原本准备丢弃的快递盒收集起来,也有同学将室友的包装盒一起收集起来送到回收点,位于摊位的回收箱子很快就被各种各样的快递盒装满了。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同学们再将这些回收的快递盒送至菜鸟驿站,让这些盒子继续完成他们还可以完成的使命。另外,一些想象力丰富的同学,利用包装盒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创意作品,这些鲜活的作品为这次活动又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只呆萌可爱的企鹅,惟妙惟肖,恰如我们这次活动的吉祥物。此外,我们还在支付宝、微博同步进行打卡,众多同学捐赠纸箱获得蚂蚁森林的能量,同时也在摊位前自拍打卡,发微博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他们的绿色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629.jpg

  摊位上的人来来往往,绿色环保协会的同学们也在积极努力地为同学们讲解我们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活动这几天正好遇到降温,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积极性,绿协的同学们上午七点半便出摊,一直到傍晚五点。活动的最后,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表示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学们不仅节省了纸盒,也为绿色环保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