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快报!环博会上“浙江环保小卫士”艺术再创造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10-20 16:0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2018中国(浙江)环保展暨浙江首届环保博览会(以下简称“环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一堂趣味生动的环保公益课也面向环保小卫士们开课。

  本届“环博会”是第20届杭州西湖博览会主题展之一,也是“西湖博览会”第一次开设以环保为主题的分展。展会上,由吴欣桐、许喆然、阮蓓涵等志愿者表演的《北极熊找家》科普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几位小小志愿者化身北极熊、海豹、冰姑娘,向观众们科普气候变化将给北极带来的灾难,呼吁在场的观众们共同行动,保护环境。

  环保公益活动体验区内,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策划的“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和低碳手工课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在这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堂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老师正为环保小卫士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和垃圾分类方法,带领环保小卫士们进行“垃圾分类”大比拼——团队合力,一起将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分类垃圾桶里,并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中感受环博会的趣味性与参与性。

  除此之外,低碳手工课程也是本次“环博会”的亮点之一。你可知道旧衣服上的纽扣、废旧的光盘有什么作用?如何利用纽扣妙手生花?如何让废旧的光盘变成一个实用又美观的时钟?在“环博会”现场,记者看到环保小卫士们正发挥想象力,用五颜六色的纽扣制作美丽的纽扣手捧花,还在废旧的光盘上进行再创造——以彩绘、机芯组合的形式,完成“光盘时钟”的制作。现场的环保小卫士感叹道:“以前也做过旧物二次利用的手工,但这一次格外新奇,有趣又实用。”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环保小卫士;环博会;垃圾分类;国际博览中心;光盘;开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