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你的眼睛会“说谎”吗?一起探秘视错觉下的心理学解释

发布时间:2018-07-10 15:52: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你的眼睛会“说谎”吗?今天,“奔跑吧,环保小卫士们!”暑期特别活动带领“浙江环保小卫士”继续来到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 “科技+”青少年科普训练营(以下简称科技+),一起来探秘视错觉下的心理学解释以及情绪的产生和调节。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我会憋在心里不说”“我会玩游戏放松。”“我会去睡觉。”环保小卫士们七嘴八舌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科技+志愿者则是通过对于情绪产生的原因做出了科学层面的解释,并借此提出了调节情绪的最佳方法:做一些开心而又积极的事情。

  在教学环节,科技+志愿者还讲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光刺激作用停止以后,它引起的神经兴奋并不立即消失,而在大脑皮层留下一定的痕迹,这就是视觉后象。为了让环保小卫士更好地理解,科技+志愿者还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简易视觉后象器。

  当然,在课堂教学完成之后,环保小卫士们进入了令人期待的体验环节。在这个环节里,环保小卫士们将在棒框仪的实际体验中,判断自己是否容易受环境影响,是否容易受暗示;而彩色视野仪则是能够帮助他们检测彩色视野范围及盲点位置;而在测谎仪的帮助下,环保小卫士能够了解到自己在状态下的情绪变化,有没有很神奇呢?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环保小卫士;情绪;科技;理学院;浙江;志愿者;探秘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