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让每天都成为环境日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3: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6月5日,第46个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在绿色发展成为国际共识的今天,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首次来到浙江,这既是对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肯定与褒奖,更是一种担当和使命。

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从曾经的资源小省到如今的经济大省,浙江在发展与保护的平衡之间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值得与全球分享。如今的浙江已是名副其实的江南清丽地,曾见证浙江“千万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的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索尔海姆,此次以国合会副主席的身份,大力推荐“生态文明的浙江样本”。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呼唤全民行动,也点燃了全民参与环保的热情。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在共建生态文明之路上,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从“人人看环保”迈向“人人参与环保”,这是一种环境治理的智慧,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型,更是一种生态文明建设主人翁意识的培养。

一位网友的话,给我们以别样的警示:“别只到了这一天才惊觉自己该为环保出份力,应把绿色的理念刻在心里。因为,每天都是环境日。”只有真知才能真行,让绿色环保成为融入日常生活的自觉,这正是世界环境日设立的初心与意义。

在建设生态文明的漫漫征途上,浙江将与世界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明天,而世界也将看到一个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美好的浙江。

标签:生态文明;世界环境日;联合国;国际共识;绿色发展责任编辑:仲瑶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