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正文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19-05-23 21:32:50 来源:

  一、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垃圾填埋场

  1.参观线路

  线路一 静脉小镇自由行

  线路:游客中心→杭州市环境集团总部→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天子岭环境教育基地(第二课堂)

  线路二 生态环境经典游

  线路:游客中心→生态公园→空中花园→党建阵地

  线路三 亲子互动体验游

  线路:游客中心→生态公园→回天大力神→创意乐园

  线路四 固废处置考察游

  2.参观时间

  线路一为免预约线路,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

  线路二、三、四为预约线路,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备注:请提前三个工作日进行实名制预约。如遇雪天或台风等恶劣天气、工程建设涉及安全等因素,暂停对外开放。

  3.特色活动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课、“天子岭环保生态采摘游”、“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环保公益绘画、“环保创意手工课堂”。

  

  二、杭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城东水处理分公司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

  社会公众走进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服务评价等活动形式,展示杭州水务集团的服务理念、企业文化,以及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专业化形象。

  1.参观人员:全体社会公众,20-30人/次。

  2.活动时间:全年,由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统一组织安排。

  3.参观安排和路线:中控室(发放安全告知书,意见反馈表以及宣传手册,讲解生产处理工艺,相关问题解答)—反硝化深床滤池(现场了解深度处理工艺,相关问题解答)—排江泵房(现场了解出水水质情况,相关问题解答)—厂区办公楼前(回收意见反馈表,合影留念),整体安排约1小时。


  三、杭州市余杭区环境监测站

  1.开放时间和频次:每两月安排一次,提前两周在“余杭环保”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开放相关信息,提前一周确定参观名单并通知具体参观时间;六五环境日、浙江生态日等特定时间或针对中小学生的寒暑假、课外辅导课程等适时开放,但需至少提前一周预约,至少在参观前2天确定参观日期并予告知。

  2.参观人数:一般每次不超过30人,对参观人员发放参观证、宣传小册子等。

  3.参观内容:讲座培训、现场采样体验、参观实验室、参观自动监测站等环节。

  4.参观时长: 一般为2小时左右,具体可根据时间选择安排参观内容。


  四、威利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

  1.允许参观人数

  个人访客:每场参观应有至少5名访客参加,最多10名访客。(当访客人数少于5人,我们将有参观需求的人合并,达到访客人数后通知访客参观时间);

  团体访客:可预约10~30人的团体参观。

  2.参观的固定时间表

  开放日期:每周三、周四;

  开放时间段:早上 9:00-11:00 ;下午 12:30-14:00、14:30-16:00;

  预约需提前7个工作日,具体以预约回复为准。

  3.参观线路:

1.png2.png

  4.特色活动:

 “世界环境日”学校废弃家电环保课活动、学生暑期实践(废弃电器电子综合处置、青少年知识科普、社区科普“废旧家电环保回收”知识等。


标签:杭州市;游客中心;生态公园;环境教育基地责任编辑:仲瑶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