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整改】联系相关资质单位支援处置

发布时间:2018-12-13 15:19:21 来源:

1.jpg

2.jpg

1544683648(1).jpg

焦亚硫酸钠清运、转存


6.jpg

8.jpg

废弃油漆桶处置


7.jpg

抛光废弃物和铸造废沙清理

  关于永嘉县东城街道滨江工业区的手工抛光废弃物、铸造废沙、废油漆桶和化工原料废弃问题处置情况的说明

  2018年3月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和浙江在线记者、在东城街道滨江工业区内走访检查时发现有手工抛光废弃物、铸造废沙、废油漆桶和化工原料废弃在路边, 21日当日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专题研判分析,制定具体处置措施,部署下步监管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化工原料废弃物堆放问题。立即联系温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请求支援处置,该公司技术人员21日16时30分到达现场进行勘察,随即派出其他6名人员在17时赶赴现场,并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警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取证,在充分准备和做好防护工作后对现场进行清理,21时30分现场清理完毕。现场清点出焦亚硫酸钠共计315包,每包为25KG,共计7.98吨, 23时45分在永嘉县东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入库,作为该公司还原剂使用,要求该公司做好使用台账,进出库记录单。

  二、针对手工抛光废弃物和铸造废沙堆放问题。现场已督促工作人员对手工抛光废弃物进行清理。该工业区内共8家锁厂有手工抛光工艺,工作人员对每家锁厂逐一进行调查,经查手工抛光所产生的废渣都有专人到企业回收,其中4家有抛光废料回收协议,其他4家未签协议,表示也是被回收利用,未做台账,检查人员现场责令企业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综合利用处置并建立固废台账。经对该工业区内所有工业企业进行排查,未发现有铸造企业。铸造废沙堆放疑是外运至此处用于填方,现已对堆放人员开展排查,还未确定嫌疑人,下步将由工作人员监管指导进行清理清运至工地填埋场消纳处理,消除隐患。

  三、针对废油漆桶废弃在路边问题。3月21日下午1点50分要求工作人员对路边的油漆废弃桶进行分类和清理,共整理工业油漆桶38个、装潢油漆桶83个,进行分类堆放存储。经查,废油漆桶来自位于该工业区的永嘉县上正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厂区内,该公司厂区内有一间10平方米的喷漆车间,是由该公司于2017年10月20日租给丁鹏个人进行喷漆加工。2018年3月21日上午,工作人员联合记者通过排查发现该加工点,车间里还有剩余5个遗留的废桶,车间现场没有在生产,也没有生产工人。当即与丁鹏进行联系(电话13705785935),但一直电话无人接听。2018年3月23日复查,车间里生产设备已经清空,但还是未能联系上丁鹏。现在38个油漆桶暂时存储于该车间,下步将联系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妥善处置。83个装潢油漆桶为普通固废,由该公司先存放,再进行妥善处理。

  四、下步工作措施。一是组织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巡查,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取缔,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二是对工业区内所有企业开展一次固废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环保相关规定,对产生的普通固废符合填埋条件的进行规范填埋,危险废物按规定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妥善处置,并做好相关台账。三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特别是提高企业负责人及生产员工的环保责任意识。

                                                                            永嘉县环境保护局上塘环境管理所

                                                                                        2018年3月25日

标签:油漆;抛光;永嘉县;废弃物;化工原料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往届回顾
往届回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