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古风古韵”助力乡村旅游

德清县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8 18:4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梦回钟管 再遇芳华”,今天下午,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蠡山村开幕。活动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德清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指导;由中共钟管镇委员会、钟管镇人民政府、蠡山沄居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210518175920.jpg

  钟管地处德清县中东部,镇域面积78平方公里,辖19个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5万余人,曾获得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千强乡镇、浙江省幸福小城镇样板城镇等荣誉。

  近年来,该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域美丽建设为基础,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与经济建设的交集点,着力打造镇级经济排头兵、统筹发展示范镇、乡村振兴标杆镇。

微信图片_20210518180301.jpg

花神汉服秀《梦回钟管》

  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延艳表示,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顺利开幕,将会为钟管镇吸引更多的目光、带来更多的资源。钟管也要进一步拓宽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高效生态农业等发展渠道,深入挖掘和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文化与农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让好风景、好生态、好民风转化为好业态、好经济、好地方。

  “自2018年全面推出‘红橙蓝绿’四条精品旅游路线以来,我镇一举打响钟管旅游名片,三年来累计接待游客16.3万人次,直接带动旅游经济2800余万元。”钟管镇党委书记朱琦介绍道。

  用好“山水”资源,打好文化旅游经济牌,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让全域旅游带动钟管人民的幸福生活。钟管作为德清重要的组成部分,正努力让那山、那水、那乡愁成为美丽乡村的特征、美好记忆的寄托。

微信图片_20210518175931.jpg

“德清县蠡山沄居”正式开园

  在活动的开幕仪式上,“德清县蠡山沄居”正式开园。该项目为全场景沉浸式运营的文旅综合体,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35亩,由13栋明清时期古建筑构成,项目从建筑风格、园林风格、装修风格、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尽可能复原古代村落的生态环境,从人员管理、服装化妆、道具礼仪等多个服务方面复原古代中国人生活习惯及文化风貌,是一个集高端民宿、古风婚庆、网红电商、影视制作、大型场景剧本杀等多项国风、古风的文旅类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518180148.jpg

授牌仪式

  据悉,伴随着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该镇将持续推出一系列的文旅活动,5月20日将在“橙色浪漫”蠡山举办爱情文化节,5月23日在“绿色农耕”曲溪举办村落文化节,5月底将在“蓝色亲子”美丽健牧场推出萌宠主题节,此外,还有风筝大赛、非遗工艺竞赛等主题活动。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