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崇贤街道开展“红色之旅” 助力基层党建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1-05-15 11:05: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记者 庞世豪 实习生 季群雅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庞世豪 实习生 季群雅)“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良渚文化古城遗址,讲解员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

  为激发街道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近日,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系列红色游活动,通过参观文化遗址和名人纪念馆彰显基层党建活力,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据崇贤街道总工会主席徐年松介绍,本次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带领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参观红色基地,在红色之旅中培养外来务工人员学习党史积极性,用正能量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用更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基层工作当中。

image.png

  作为红色游活动第一站,良渚文化遗址古城打造了“我在中华文明圣地学党史”主题展览,参观人员通过真人讲解与图片展示,回顾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光辉历史,领略红船精神。

  此外,现场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帮助参观人员了解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成果以及历史意义。

  杭州宏欣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张红游览时感叹到:“街道能够为我们开展这样的观光游览活动,让我了解到许多党史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想未来也能够成为一名党员,在基层为广大百姓服务。”

c40a7ac3d92378c0b4ad6a9618647c2.jpg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游览结束后,众人来到何思敬纪念馆,参观、了解红色法学家投身革命的生平事迹,领悟其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徐年松说:“带领大家参观伟人纪念馆,能够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也能让我们辖区内的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增强政治信念,激励员工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崇贤街道总工会将运用数字平台针对企业员工开展“万民实名制会员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利用数字化手段创新党建方式,同时,通过系列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增强企业员工凝聚力,让街道跟上学党史步伐,展现基层红色活力。

标签:街道;党史知识;企业员工;红色游;纪念馆责任编辑:祝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