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三七市镇创新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走“活”走“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18:09: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妍辰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周妍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三七市镇以“新”字当头、创新载体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第一线走“活”走“心”使全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508180408.jpg

  四月以来,三七市镇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 数场党课下基层”的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对接的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讲党课,让党课成为深化学习、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强化自觉的过程,各行政村(社区)理论宣讲覆盖人数达1800余人次。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三七市镇将“青思路”宣讲团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前期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备课,形成了一个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区)的党史理论宣讲队伍网络与“‘青思路’宣讲团党史宣讲课程表”,同时创新推出“云端预约送课上门”服务,辖区内各党组织动动手指在线上预约,便可将“课程表”中的党史宣讲课程“搬回家”,从而建立起覆盖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党史知识学习网格体系,有效拓展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外延半径。

微信图片_20210508180414.jpg

  4月8日下午,三七市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度微型党课大赛。来自镇机关、各行政村以及企事业单位等27名青年宣讲员纷纷走上讲台,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比赛主题,利用六分钟的精彩授课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感悟,用青年声音讲述百年奋斗、讲述家国情怀、讲述发展成就,讲述新时代基层干部奋进的故事,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三七市镇“青思路”宣讲团还结合“周二夜学”,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三七市镇党史学习教育暨“青思路”理论宣讲活动,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8180427.jpg

  此外,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三七市镇将继续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这一主线,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标签:党史;宣讲;党课;宣讲团;学习;企事业单位;课程表;青思路;教育;社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