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打造安居水乡 德清新安镇启动美丽乡村提标建设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4:58 来源:浙江在线 仲瑶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文/仲瑶卿)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管理,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善城乡建设和人居环境,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今天上午,德清新安镇正式启动了美丽乡村提标建设暨农村“一户两宅”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我们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134户‘一户两宅’的拆除。”新安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姚敏亚告诉记者,农村“一户两宅”清理整治有其特殊性,分布散、种类多、情况复杂、政策性强,面临着历史遗留解决难、传统观念转变难、政策执行落实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26144810.jpg

  为此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新安镇成立了“一户两宅”专项清理工作小组,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联村干部为行政村调查、清理、整治责任人。在摸清底数后,分类建立“一户两宅”统计台帐,公职人员的“一户两宅”、安全隐患大的“一户两宅”、系统入库的“一户两宅”、矛盾突出的“一户两宅”、重点区域的“一户两宅”等将被率先拆除。

  “在整治过程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等原则便是阳光透明,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行‘三公开一监督’制度,即:清理范围、对象公开;限定清理的时间公开;清理的进度和结果公开;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姚敏亚说道。

  据了解,新安镇今年的“三改一拆”工作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老旧工业区的改造,另外一个便是“一户两宅”的拆除,今天上午“一户两宅”专项清理工作小组前往了舍东、勾里、下舍、西庙桥等四个村,现场踏勘了拆除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26144818.jpg

  “新安镇将把农村‘一户两宅’的清理整治行动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积极做好拆后利用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公共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的同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敏表示。

标签:一户两宅;新安镇;整治;工作小组;美丽乡村;拆除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