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元宵佳节喜同庆 寓教于乐倡禁毒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9: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菲菲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孔菲菲)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2月25日晚,麻步镇禁毒办、宣传办、民宗办将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在联民村岙底文化礼堂开展“闹元宵、猜灯谜、庆佳节”禁毒主题活动。

22.png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在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放置禁毒展板、展示毒品仿真品、发放宣传折册,并悬挂了100多条妙趣横生、形式多样、以禁毒为主题的灯谜,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前来参与、围观,同时对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讲解,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元宵节当天,镇禁毒办组织小学生开展禁毒花灯的制作活动,禁毒志愿者还将传统花灯与禁毒教育充分融合,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让青少年在制作中潜移默化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自觉远离毒品并参与到禁毒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10226144136.jpg

  同时,麻步镇退休老干部以笔墨丹青绘写禁毒对联和警示标语送给禁毒办,借此表示对该镇禁毒工作的支持.

  “平常喜欢书法,如果能通过自己小小的爱好让更多的书法爱好者参与到禁毒志愿活动中来,是我们最大荣幸”老干部毛昌绸说。

  此次元宵禁毒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将禁毒宣传教育与传统文化活动结合,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以更接地气,更有趣新颖的形式带动全民参与,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标签:禁毒宣传;传统文化;麻步镇;灯谜;毒品;书法爱好者;退休老干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