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人大助推跨区交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7 13:39: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奇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奇)近日,德清县禹越镇至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跨区公交正式通车,实现了两地公共交通和全域旅游的互联互通,为两地深度合作、携手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

1.jpg

据了解,禹越镇与余杭区运河街道接壤,两地百姓交往密切,杭资企业占比超过70%。早在2019年,禹越镇人大主席团牢固树立“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选民的事无小事”的理念,在选民接待活动中,主动倾听民声,回应群众对于跨区毗邻镇街互通公交的强烈需求。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有效沟通协调,促进政策性对接。镇人大主席白永法表示:该项目是德清县首批“微改革”事项之一,在线路方案制定、站点布设建设、交通安全提升等重点环节推进过程中,共组织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2次,开展视察督查活动5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12件,全部办理完成,确保项目按期落地运营。

2.jpg

此条公交线路在禹越镇界内,以现有禹越车站为供给服务中心,横跨两个工业产业园区,兼顾徐家庄集镇集散中心及东港村、西港村、栖湖村、木桥头等4个行政村,配套实施沿线新能源充电桩及候车亭停靠站改造,实现禹越镇与余杭区“点对点”无缝对接,彻底打通了两地间的公交断头路

禹越镇县人大代表韩月妹兴奋不已,她表示:“以前,儿子需要坐地铁到临平站,我再开车去接他,路上要半个多小时,现在杭州768公交车直达镇区,距离家门口不过2公里路。”

禹越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海良表示:我们将针对镇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长效运营机制,优化公交线路网,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局面。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