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白鹭飞起时,田园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8-12-02 14:4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实习生 蒋蕊瑶

/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实习生 蒋蕊瑶)12月1—2日,“‘禹’见绿水青山 ‘越’动美丽浙江”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在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绿色家庭在万鸟园内通过运动更加了解环保,通过领略湖光山色更识田园风光。(专题: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开幕)

  白鹭下秋水,孤飞如坠霜。初冬时节,傍晚时分,德清三林村万鸟园内,惊起阵阵赞美声。原来,是成千上万的白鹭,挟着晚霞从天际归来,将暮色带至万鸟园,景色之壮观令人惊叹。前来观鸟的环保小卫士们目不转睛地望着白鹭,看着从天际成群归来的白鹭,时而在天空盘旋,时而在树梢上驻足,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雅弧线。许多小卫士家长说,不光是孩子们,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白鹭回巢的场景,的确壮观。

  据了解,“万鸟园”主打水乡慢生活,总投资4000多万元、占地400余亩,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今年6月底正式对外开放。这里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万鸟园的白鹭更是为这田园风光增添了无尽韵味。

  野鸟协会副会长、野鸟专家赵金富告诉记者,在万鸟园目前所能观察到的白鹭多为小白鹭。关于为什么白鹭会选择万鸟园区域作为栖息地,专家指出这是因为万鸟园地处江南水乡地带气候温和,而三林村附近生态环境好,有较多的浮游生物可以为白鹭们提供丰富的食物,利于其觅食。

  万鸟园内的工作人员沈颖凯表示,目前万鸟园内的部分白鹭向南迁徙,也有更北的白鹭来到这边过冬。每年初夏交界至秋季,园内白鹭最多,每天回巢的场景也会更为壮观。

  白鹭是一种很恋家的鸟类,若家园没有人为破坏或生态恶化,这些白鹭将一直生活在这里。目前,万鸟园内共有50余种鸟类,除白鹭外还有董鸡、小苇鳽、秧鸡、普通翠鸟、雁鹅、白骨顶鸡、白胸苦恶鸟等。喜爱鸟类的朋友们不妨来万鸟园,赏万鸟回巢的壮观景象。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白鹭;林村;田园风光;浙江;绿水青山;湖州市;禹越镇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