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系列专访报道①

韦尚空间:用“全控”和“控醛”升级传统家装模式,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1: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编者按:日前,“赋能传统家装 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第二届浙江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一竿子”运营团队发布的“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要成果,为家装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赋能思路和创新工具。其中,有两家全装企业作为首批成员愿意接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认证。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多年来,企业在家装行业的心路历程又是什么样的?不妨让我们走进他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

  企业人物名片

  张海威,韦咖宅配创始人。韦尚空间是韦咖宅配旗下的一个拎包入住品牌,是家装行业中唯一一家将收纳系统,连接系统,装饰系统三大系统整体打通的生产型企业。

666.png

  韦尚空间创始人张海威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浙江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上,韦尚空间及其旗下的9家服务商作为首批成员接受由“一竿子”运营团队带来的“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的认证。

IMG_7299.JPG

  第一批接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系统”认证的企业授牌仪式

  作为首批接受认证企业之一,在引入“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后,韦尚空间又将会带来怎样的新气象呢?近日,浙江在线记者也和企业创始人张海威进行了一场深入交谈,了解韦尚空间为什么会选择“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解读在“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模式下的运作流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政策助力 转型期机遇挑战并存

  2016年至2017年,全国多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住宅全装修的相关交付及验收规范。在浙江,由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主编的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也正式通过审查、公示,批准为全省工程建设标准,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伴随着全装修时代时代的全面开启,不少家装公司受到了严重冲击。但在张海威眼里,政策的助推,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认为全屋定制企业就是房屋装修的主核心,不管是设计、产品还是服务全屋定制都具备了充分的条件。所以我们在韦咖宅配的核心背景下创建了韦尚空间,以‘全控’和‘控醛’双控体系确保每一个空间都环保是韦尚空间的第一目标。”张海威说道。

webwxgetmsgimg.jpg

韦尚空间作品展示

  这一路走来,张海威坦言遇到的压力不小,困难和阻力也不少。

  供应链的服务有没有到位?流程的管控及验收标准有没有出现问题?在转型发展的同时,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眼前。

  张海威认为,很多全装修核心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比如,用项目经理或者某一个人去管理所谓的施工标准根本无法解决装修过程的根本矛盾,都是事后管理,整个推进过程中降低了客户的消费感和体验感,反而增加了矛盾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一些木工、水电工,有些可能文化水平不是很高,就容易产生很多服务上的偏差以及与业主价值观的不同步。”张海威表示。

  他又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在装修卫生间时都会选择下沉式的方式,我们会采用煤渣等吸水性强的材质做基层,但很多项目经理就会习惯性将一些垃圾直接进行回填。”

  在张海威看来,这类情况的出现,反映出的不仅仅是材料的问题,更是体现在整个施工环节上价值观的问题。“我们提倡的理念就是韦尚空间能够给对生活有品质要求的消费者,帮助他们将房子营造出家的氛围,保证每一个空间都环保。”

  入驻体系认证平台 共建行业规范标准

  记者了解到,2016年年底至2017年年初,韦尚空间开始把全屋木作植入基础装修之中,开始转型做整装。

  张海威告诉记者,其实早在接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认证前,韦尚空间就已施行全装修空间检测报告交付这一标准。

  “我们采用国标“E1级”环保交付,所有的全装修客户都会有一份交付检测报告。”张海威说道。

  谈及为什么会选择接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认证这一步?“不谋而合。”张海威用4个字概括了理念上的认同感。

  在他看来,除了环保理念上的契合,更是可以通过体系认证深度融合上下游品牌资源优势,对服务商及施工人员进行数字化管控,尤其是品质和服务、用管控体系管控供应链及工艺标准,提高客户参与感和满意度,降低不必要的矛盾和成本流失。

  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时机。

  对于张海威以及他所在的韦尚空间来说,接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拥有韦尚空间管控平台,意味着他的企业今后的管控更有据可依,消费者更有参与感,消费者从过去的被消费转变为现在的"享有参与权”,有兴趣的可直接参与工地管控到每一个环节。消费者能够依托管控平台了解自己工地的施工进度及结果,这是最大的优势。其次在供应链层面服务商更能用心地服务每一个工地,哪怕是一个辅料服务商都能更清晰地知道作为服务商他该怎么做。有了"管控平台"赋能的传统家装公司如虎添翼,更像是一个"全装修的服务平台",严格执行"满意再付款"规则。业主,设计师,项目经理,技工,质监,门类众多的服务商店长,随时都可以在系统工具的"项目工地群"交流,形成共享数据信息,让沟通更有效。

  韦尚空间管控平台的使用,将有效降低沟通成本,降低签单交易成本,同时可检视基础装修方施工(安装)质量是否达标,检视众多服务商承诺的服务质量是否达标。确保所有合同的有效履约。

  张海威表示,韦尚空间将依托“韦尚空间全装修服务平台”,把一些操作规范、操作的作业指导书全部进行整理,形成作业指导标准。

  对于未来,张海威期许能实现自我价值的企业愿景。他也透过本网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全装修环保空间体系认证中来,更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支持并享受全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的成果,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

标签:装修;环保空间;认证体系;海威;认证;管控;浙江;家装;服务商;环保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