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举行全面推行 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9:53 来源:湖洲日报 记者 邵丹红

  昨天下午,湖州市召开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夏坚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是河湖长制全新启航之年。一年来,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形成河湖长制工作新格局;创新开展“三清理一提升”专项行动,累计打捞水葫芦29万吨,清理沉船废弃船834艘,清除非法渔网鱼簖6.8万条;幸福河湖试点建设实现区县全覆盖,累计创建美丽河湖52条,水美乡镇49个,贯通滨水绿道500余公里。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强机制、提标准、创亮点,奋力交出河湖管护高分答卷。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常态化巡河,及时发现、处置河湖问题。要充分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督查。要加大骨干河湖治理力度,开工建设一批对湖州防洪具有重大意义的水利工程,确保“洪水防得住、涝水排得出”。要打造一批像德清县洛舍漾一样的水生态修复工程样板,实现主要水体“岸绿、水草绿,水活、鱼虾活,透明度30厘米以上”的“两绿两活一透明”目标。

标签:湖州;联席会议成员;水生态修复;工作任务责任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