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本年度凌汛期历时108天 黄河封冻河段全线开河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33:18 来源: 杭州日报

  当天,在托克托县,一艘在黄河上航行的船只经过浮冰。近日,随着气温回升,黄河上残存的浮冰加速消融。

  3月11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段黄河河岸边结有残余冰层。

  水利部发布的凌情通报显示,黄河内蒙古河段16日全线开河,凌汛洪水安全进入万家寨水库,标志着黄河2022年至2023年度防凌工作顺利结束。本年度黄河凌情总体平稳,全河未发生凌汛灾害。

  2022年11月29日,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河段首次出现流凌;11月30日,内蒙古三湖河口水文断面附近出现首封;2023年1月30日,黄河达到最大封河长度985.69千米。2月初,受气温回升影响,封冻河段开始解冻开河,至3月16日全线开河。

  本年度凌汛期历时108天,开河日期较常年偏早9天。封河长度偏长,部分河段冰层偏厚。

标签: 黄河;开河;河段;封河长度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