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打造清洁城市样板区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46:2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叶小芳

  这两天,绍兴斗门街道组织辖区城管、交警、村社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启动了打造最清洁城市样板区的三大整治行动。

  围绕打造最清洁城市目标,越城区启动开展了古城全域“扫街行动”,并在全域范围内重点实施大扫除、大整治、大更新三大行动。斗门街道综合执法办主任王海军表示,针对辖区商贸区和企业集聚的特点,街道启动了三项行动,一是人行道净化行动,二是市容秩序提升行动,三是城市家具大清洗行动,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整治,明显提升城市市容秩序。

  斗门街道制造业集聚,各类企业数量众多,工业企业及周边环境的整治成为此次行动的主要落脚点。在绍兴市犇藓进贸易有限公司厂区,树荫下一处较隐蔽的违章建筑是经营业主在2020年建成,共50多平方米,目前被用于小卖部租赁,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展开了教育,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并将在两周后进行复查。

  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斗门中队指导员王奇栋表示,针对街道工业企业集聚现状,将重点针对企业的违法搭建,影响市容的乱堆乱放、厂区的卫生保绿保洁等主要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悉,自打造最清洁城市样板区行动开展以来,斗门街道各村(居、社区)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共进行环境卫生整治62次,整治185处,行政执法出动260余人次,立案查处14项,有效彰显城市魅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街道城市面貌,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标签: 行动;斗门街道;整治;清洁城市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