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安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4:04: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2022年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广泛宣传免疫规划是预防疾病和保护群众健康的有效手段,提高社会各界对预防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新安镇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教育活动。

image.png

  4月21日下午,新安镇卫生院预防接种医生沈李斌走进新安镇中心幼儿园为幼师和所有家长开展了一场预防接种知识线上直播讲座。通过钉钉直播讲解疫苗针对性疾病的防治等内容来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当前最关心的新冠疫苗,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欢迎和好评,在线听课400余人。

  4月22日上午,在新安镇裕华路醒目位置设立了“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宣传和健康咨询服务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借助主题宣传横幅、展板、折页、气球等宣传工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预防接种和疟疾相关知识。

  4月22日下午,结合预防接种门诊服务日,在健教留观区通过拉起主题宣传横幅、播放相关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讲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等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预防传染病和保护健康、预防疟疾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预防接种的自主意识,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标签:预防接种;宣传;讲解;疟疾;预防接种门诊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