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首批试点椒江全域推行 垃圾分类“撤桶并点”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2:32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葛星星

  11月25日上午,椒江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决定全域推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两定四分”工作,这也是全市首批试点。

  “撤桶并点”即撤除全区各小区、村居、主次干道、核心商圈等地的散布式垃圾桶,科学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两定”即指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四分”即指将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

  椒江区拟建智慧化垃圾分类亭1143个,涉及192个居住小区和235个行政村。截至11月24日,该区完成垃圾分类亭安装1090个,布点率达95.36%。今年年底前,该区物业小区将基本启动运行。

  “‘撤桶并点’刚运行时挺不习惯的。一段时间下来,发现小区越来越干净整洁。”家住椒江繁荣家园的王女士说,自己和邻居都经历了“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思想转变。

  椒江区同步打造“定时、定点、定线”的垃圾分类体系。“我们明确各类垃圾收运处置路线。其中,易腐垃圾由分类亭点位直运至台州市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其他垃圾经中转站后统一运至焚烧厂,有害垃圾定期运至椒江区集中暂存点,可回收物定期运至椒江区大型垃圾分拣中心。”椒江区分类办副主任洪玲华介绍。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标严查、常态化督查各街道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对于未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市民,依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予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处罚。

标签:椒江区;垃圾分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有害垃圾;中转站;行政执法局;回收;管理条例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